燕惜别兮

如果把我从深渊中拯救了出来,那就请不要再把我推向深渊,或者,你不要把我从深渊中拯救出来

还是刀子,下篇糖!相信我!

老名字


依旧是刀子


现代背景~




‘好黑...是阿屿在叫我吗...好想看看他啊...’


‘可是眼皮好重...好困...没什么力气了...’


‘什么凉的到手背了...还流下去了...有点痒...’


‘应该是小笨蛋哭了...’


‘我好困...小笨蛋...’


‘我睡一会...小笨蛋...’


“阿渊...不要睡...”南屿抓住白渊的手,白渊身上的绷带和绷带里不停冒出的血以及鼻前微弱的气息,都在说明躺在床上的那个人的生命延续不了多久了。


手,突然滑落,砸在床沿边,旁边的仪器也发出刺耳的声音——变成平线了。


南屿愣住了,他的爱人离开了这个世界,没有看他最后一眼,尽管他知道他不可能睁开眼了。


“阿渊...?你是睡着了吧?对不对?”南屿自欺欺人,他用开玩笑的语气,对着他的爱人问,他笑的很难看,比哭还难看。


南屿亲了一下白渊的脸颊,在旁边的纸张上的“是否同意火化”和“家属签字”那里签上了“是”和他自己名字后,就把这个交给了医生。


葬礼很简单,也很冷清,只有白渊的妹妹——白芷和他的一个朋友——泽言他们三个人。


火化后,南屿的生活变得单调起来。


一天——


“阿渊,我带回来你最喜欢的蓝莓甜点,你不理我我就先吃啦~”回应南屿的,只有冷清的房子里被风吹动的书页。


“真是的,你看我,我都忘了,你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。”


又一天——


“阿渊!我拿到了全国比赛冠军!快夸我!”南屿兴高采烈的打开房门,确实黑漆漆的一片。


“你回来了,宝贝真厉害!拿了全国冠军!”脑海中自动想起白渊对他之前拿到冠军时的夸奖,那时候还有热乎乎的饭菜等着他,如今的餐桌上却只是空荡荡的一片。


再一天——


“阿渊,我做了你最喜欢吃的蓝莓蛋糕,我想替你尝一尝。”南屿自言自语,丝毫不在意有没有人回应他。


他的手上,贴了几个创可贴...


“嘶...糖又放多了,我重新做。”


说着,便把这个失败品放进冰箱。


冰箱里,是他今天一整天做的蓝莓蛋糕,不知道用了多少鸡蛋,不知道用了多少蓝莓,不知道用了多少糖,不知道手被划伤多少次。


南屿一直做着,冰箱里都是他做的失败品,饿了,他就吃掉一个,毕竟每一个失败品都不一样,大小却一样,他吃掉了那个最甜的。


“呸,真苦,阿渊这个不能吃了,太苦了,我帮你吃掉,不能浪费嘛。”


在今天晚上的12点整,他终于做好一个非常完美的蓝莓蛋糕。


“终于做好了,累死小爷了,明天就是阿渊的生日了,嗯...还差蜡烛,明天就买!”


次日——


“蜡烛买到了,阿渊。”


布置好后


“阿渊,生日快乐,我爱你。”


南屿的对面,是一张照片——白渊的照片。


“阿渊,你怎么这么帅呢?虽然没我一半帅就是了,他们长得都没有我家的大笨蛋帅,是不是啊?阿渊。”


“这说明什么?这说明你男朋友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!对吧?”


“生日快乐,阿渊。”


“阿渊,你是不是不想吃了?那我就吃了嗷!可不许说我!”


“挺好吃的,阿渊,你怎么不吃啊?我喂你吗?”


十天后——


“阿渊...我好想你...”南屿坐在沙发上,茶几上已经堆满了大绿棒子和铝罐子,地板上多多少少还有些玻璃渣。


“呜...你个大笨蛋!为什么要留下我一个人啊...嗝...大笨蛋大笨蛋大笨蛋!”


“南屿!你tmd给老子出来!反锁门干什么?!”门外传来泽言的声音。


几分钟后,见房子里没有动静后,泽言直接破窗而入。


却看见南屿侧倒在地上,玻璃渣划伤了南屿的动静脉,大出血。


现在送医院,肯定晚了。


南屿怀里,还有白渊的骨灰和照片。


泽言忍住欲要流出的眼泪,开门。


南屿的葬礼和白渊的差不多,冷冷清清的。


泽言把他们俩安葬在一起,连同属于白渊南屿两个人的回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